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康復篇.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康復篇. Show all posts

Friday, 11 March 2016

另類七週年

不經不覺,今天是媽媽手術的七週年,感謝主!有健康,行得走得,可以返工,可以吃喝玩樂,可以返教會,全是恩典!

健康並非必然,七年後仍然要儆醒,神是掌權的,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所以要常常感恩,珍惜在世的日子,努力活出神帶領的生命,希望可以祝福更多人!

我不知明天會如何,但我知神掌權明天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願大家認識神,每天都有平安喜樂,有永生的確據!

Tuesday, 10 March 2015

媽媽的六週年

每年二月尾都不期然開始回想當年,到今天仍然要儆醒,康復六週年,又是不住感恩的時候,感謝主!不可忘記祂的恩惠!

神的確是良藥,讓我平安喜樂地過每一天,又藉這經歷認識了新朋友,更明白和鼓勵同路人,不經不覺,直接支持了五位戰友,其中兩位已經在天父的懷裏⋯求神繼續安慰他們的家人,讓福音帶到未信的!最近有Awana導師的丈夫和隊員的爸爸相繼患病,求主醫治,保守這兩個家庭,堅固他們的身心靈,一起更深經歷神的愛和大能!

媽媽希望可以將福音和經歷帶到更多人,成為他們的祝福,求神帶領使用,感謝主!

Monday, 10 March 2014

五年過去了

感謝主!今天是媽媽手術五週年! 
回想起仍像昨天的事,轉眼卻已五個年頭,多謝天父的醫治和保守,讓我有健康,可以享受家庭和教會生活,繼續經歷和事奉衪!別無可誇,全是恩典! 

醫學上的康復期,但人卻是渺小得很,神在掌管,萬事有祂的定期,唯有感恩和儆醒,信靠主! 

約翰福音11:25-26 
11:25耶穌對他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11:26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 

馬太福音 25:13所以你們要儆醒,因為那日子,那時辰,你們不知道。 

願福音臨到每一位,神賜平安給你們,大大祝福你們!

Friday, 13 September 2013

過關

兩年了,又到媽媽小檢的時候,起初也是平常心,但日子漸近,開始想這想那,應該沒事吧,但假如有意外又怎麼辦?心裏難免有點不平衡⋯

在等候室時是最熬人的,什麼也不能做,只一個人靜靜地躺著,突然又擔心起來⋯感恩那感覺很快便消失了,腦海泛起約伯記:

1:21 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

對!生命本是從神而來,祂掌管一切,萬物有時,祂的意念高於我們的,就安心交托吧!若然要媽媽再次面對,祂也必帶領保守!

那一刻,神的安慰和平安,陪伴媽媽,十分溫暖,感謝神,醒來第一句聽到的,就是醫生說沒事叫媽媽放心,感恩又過了一關!

Sunday, 17 March 2013

第四年

在平靜安穩中,四個年頭靜悄悄地過去了,感謝主!

差點兒忘記了,真的要警醒,免得又輕看了健康,忽略了身邊要珍惜的人,
更不可忘記主的恩惠!

健康活著確是恩典,感謝神讓我繼續享受婚姻,伴著兩兄弟成長,
經歷更多神的教導和提醒,心中只有感恩,多謝天父,求主用我幫助更多的人,
願榮耀頌讚歸於神!

Saturday, 10 March 2012

另類週年

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又一年了,感謝主!
轉眼已三年,但仍是在觀察期,也是一生要儆醒的事,不能忘記,掉以輕心…

健康非必然,恩典卻是白白和充充足足的!
生命是短暫亦是脆弱,但我有盼望也確知誰掌管明天,感謝主!

更珍惜,身邊每個你和他!
更感恩,擁有和經歷過的!
多謝神,今天我仍能活著!
希望繼續鼓勵、幫助和祝福更多有需要的人!

Monday, 5 December 2011

報平安

不經不覺距離上次例行大檢已一年半了,也是時候仔細看看身體狀況!
是好的話,當然要感謝神,若是不好的話,也希望能盡早醫治和控制…
心情本是平靜,不擔心也不害怕,若有什麼事,只是最捨不得還是爸爸和兩兄弟呀!
但矛盾的是,每個過來人都預計會有再來的一天,但若真的來了,又真的不知能否面對…
尤其是在最近短短一星期,身邊又多了三宗,有老有少… 心情不得不更沈重了!

在到醫院的路上,感覺確有點怪怪的… 好像在擲銀子,是好是壞??
這確是非筆墨所能形容,非旁人能夠明白的…
結果,還是只有感謝主!踏出醫院的剎那,真的很想大聲向天父說多謝!
當然在心裏就盡情地大叫了,哈哈!

又過了一關,願神繼續帶領保守,使用我去關心和幫助更多同路人!

Sunday, 18 September 2011

第二年

今天是治療完成後的第二年,開心的日子過得特別快!
還要說的,仍是感謝主!

一切好像是回復正常,但絕對不能掉以輕心,始終仍在觀察的五年中…
身體是差了,腸胃更甚… 但我感謝神,使我懂得儆醒!
風平浪靜,凡事順利,人反容易驕傲、忘記神,
將當初在困苦患難中的依靠、恩典和經歷輕易忘記了…

神讓我經歷和深深體會使徒保羅的分享和鼓勵,那是多麼的真實啊!
求神保守我的身心靈,有能力繼續幫助和祝福有需要的人!

哥 林 多 後 書
12:7 又 恐 怕 我 因 所 得 的 啟 示 甚 大 、 就 過 於 自 高 、 所 以 有 一 根 刺 加 在 我 肉 體 上 、 就 是 撒 但 的 差 役 、 要 攻 擊 我 、 免 得 我 過 於 自 高 。
12:8 為 這 事 、 我 三 次 求 過 主 、 叫 這 刺 離 開 我 。
12:9 他 對 我 說 、 我 的 恩 典 夠 你 用 的 . 因 為 我 的 能 力 、 是 在 人 的 軟 弱 上 顯 得 完 全 . 所 以 我 更 喜 歡 誇 自 己 的 軟 弱 、 好 叫 基 督 的 能 力 覆 庇 我 .
12:10 我 為 基 督 的 緣 故 、 就 以 軟 弱 、 凌 辱 、 急 難 、 逼 迫 、 困 苦 、 為 可 喜 樂 的 . 因 我 甚 麼 時 候 軟 弱 、 甚 麼 時 候 就 剛 強 了 。

Thursday, 10 March 2011

又一年

一個要記著的日子,媽媽把它記在公司每年的年曆內,怕有一天會忘記…
雖然不是一個開心的日子,但卻是非常重要,足以影響了媽媽的一生…
兩年了!到現在仍然是感恩!
真的,能夠健康地過每一天,確是天父給我最好的禮物!

要記著,來數算神的恩典!
不忘記,要警醒過每一天!

那天的情景和感覺仍新似昨日…
求神繼續保守,讓我能學習及經歷衪更多!可以幫助身邊的同路人!
但願每年也可在這天獻上感恩!!

Monday, 12 April 2010

通過安檢

一周年,需要作全身素描,正式宣告身體健康與否,
之前一直都不大理會或重視,直至前一兩天,開始有點忐忑 ....
是有點矛盾的,心想那麽快應該沒事吧,
但上次其實也沒有多大不妥 ... 若果今次如上一次,那怎麼辦?

上星期四去素描,再次踏入一年前的地方,
免不了勾起片片不好受的回憶 ..... 幸好有泥爸陪伴 :)
但在下藥等候和素描時,只有獨自一人,
唯有神同在,心裏不住禱告及唱詩 ...

讚美之泉敬拜讚美專輯 12 最珍貴的角落 (詩篇121篇 1-2)
【我要向山舉目】
我要向高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來,
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

我要向高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來,
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


哈利路亞 哈 利路亞
哈利路亞 哈利路,
哈利路亞 哈 利路亞 哈利路亞 哈利路!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zn76m-z6R0&NR=1

感謝主,讓我在患病前認識祂,
使我能剛強壯膽、有信心、平安、喜樂去面對!

星期六去取報告,總有點緊張擔心,
委實不及一年前那樣瀟灑 ... 可能更清楚知道後果吧 ...
直至看到No..No..No..等字眼,才鬆了一口氣!感謝主!

今天,再走進治療的地方,亦再次想起點點滴滴 ...
但感謝主,醫生正式宣告一切正常,真正渡過一周年!

主啊,前面仍有一個又一個的安檢,
靠着祢,我才能跨過,感謝祢!

也要感謝泥爸的愛,家人的支持,
無數弟兄姊妹和朋友的關心與代禱,
沒有你們,我的生命不會那樣精釆!多謝!!

Tuesday, 9 March 2010

當年今日

一年前的今日,泥媽已安在浸記 ...
人真是健忘的,開心的事不會記得很久,因不懂珍惜感恩 ...
不開心的事又想快快忘記,亦不能從中學習 ...

時間過得很快,一年了!
沒有埋怨,只有感謝和感恩 :)

今天,跟那天已沒大分別,一磅也沒有少,或許還有多呢 :P
連周醫師也說面色好了,相信不說也不知或不信,
除了感謝神,就是要多謝大家的關心、支持及代禱!
當然少不了泥爸及泥兄弟的愛與同在,
除了神以外,給泥媽最大的動力 :)

的確有點矛盾,不想牢記著那些痛及不適,但又要時刻警醒,
要多休息,保持開朗,但要控制食慾、情緒是最難的 :P

還要走的路是一生之久的,泥媽會努力!

Saturday, 17 October 2009

不一樣的心情

走在同一條路上,卻帶着不一樣的心情 ...
星期四、五到威記覆診,心情輕鬆得多!
或應該說是開心 -- 沒壓力、沒擔心、沒害怕,
等候變得毫不漫長,一切也覺得美好。

再見了,那些混身不自在的感覺!
再見了,麻痺、嘔吐、沒胃口!
再見了,營養奶粉和口服藥!

因我有着不一樣的生命,才能用不一樣的心情來面對,
感謝主!

Friday, 2 October 2009

食晒藥啦!

星期五終於連口服藥都完成了!真正過了這一關 :)
今天崇拜時深深被聖靈感動,在這半年裏真的經歷了很多,
我可跨勝全賴神,耶穌愛全把我的生命變改再變改!
感謝衪讓我更認識衪及自已!

感謝主十架
曲: Mark Altrogge 詞/編曲: 袁愛欣

1. 當我們想到耶穌寶架,神因我們甘心被釘死,
從釘穿了的手透露,上帝對我的愛,
全心感激耶穌的寶架。

2. 今我們歌唱耶穌的愛,耶穌愛全把生命都變改,
而今天我可跨勝全賴祢那天的勝利,
全心高舉耶穌的寶架。

*全然祢傾出, 捨棄祢生命,神我的心靈全被震撼。
誠然我感激 今有新生命,全賴祢大能十架。

Friday, 18 September 2009

最後一戰

帶着無數家人、朋友及弟兄姊妹的期望、祝福與禱告,
是有點信心的,但也不免有點擔心,
想快些完成,但又害怕再次面對 ...

「我 豈 沒 有 吩 咐 你 麼 . 你 當 剛 強 壯 膽 . 不 要 懼 怕 、 也 不 要 驚 惶 、 因 為 你 無 論 往 那 裡 去 、 耶 和 華 你 的   神 必 與 你 同 在 。」 --- 約 書 亞 記 1:9

對!不要害怕,衪必與我同在,有什麼可怕?
我靠着那加給我力量的,順利完成這最後一次!
雖然一點也不易,但感謝主,我真的做得到 :)

本是肥佬的,但一如以往,竟可在一天內提升達標,
難道不是衪的作為?
在過程中已吐了三次,是最多的一次,回家後亦有 ...
頭幾天累得要死,有一次連眼睛也打不開 ...
麻痺是最難受的,肚瀉、胃口也在逐漸回復中 ....
無論如何,一天會比一天好,滿有盼望!

接下來的,當然是熱烈慶祝 :)
再下來的,就是更長久的戰爭!

泥爸、朋友們,謝謝你,我會努力!

Monday, 24 August 2009

只差一步

今次以為會肥佬,平常心去面對,有晒心理準備,
誰知無驚無險,又過一關 :)

感謝神讓我可以有氣有力有胃口地與泥爸及泥兄弟歡渡了一個長週末,然後才去迎戰 ...

一如過往,仍然有作嘔、痲痺刺痛、渾身乏力、口淡無味,但竟然沒有吐過一次,雖然也不能吃太多,可是胃口是最好的一次,真開心呢!

不經不覺已走到最後一步,好像過得很快,亦有點好不漫長的感覺,真的沒想到自己可以從容渡過,最可貴的是時常滿有平安喜樂,看起來一點也不像病人一名,哈哈!

要面對的還有很多,我會繼續努力 :)

Friday, 14 August 2009

又失手

泥媽本滿懷信心去闖關,但竟然兩科肥佬,白血球不足之餘血小板也不達標 :(
沒有失望,只是有點意外,就與泥姨媽逛逛街、吃頓午餐,然後回家接在恩放學。

心仍然是十分平安,且滿有喜樂,真的要多謝所有支持我的家人和朋友們!
沒要緊,多休息一會,下次再努力 吧 :)

Thursday, 30 July 2009

又過一關

再一次有驚無險,先是肥佬但再驗又能及格...
是新低點,但感恩神也給我如期完成!

這是從未嘗過的麻痺和刺痛,中途已開始了,也有反胃的感覺 ...
這次連另一隻手及雙腳也有點刺痛和抽筋 ...
頭幾天累得很,什麽也沒氣沒心情做呢,最擔心的頭髮好像也掉多了 ...
但奇妙的是竟然沒有吐過,而食慾也不是很差,到今天也開始有點味覺了!

是辛苦,最怕就是那種混身不自在,刺痛與吃而無味的感覺!
還有兩次,靠着祂,沒有難成的事 !
萬分期待之後的大餐呢 :P

Wednesday, 8 July 2009

準備倒數

上星期五,有驚無險,合格了 !
終於過了一半,還剩餘最後三次 !

或許是休息了兩星期的原故,這次的感覺也不是很差,
雖然手仍是很麻痺(應該是刺痛,就好像有無數的針同時在刺着...),
但味覺和胃口也有少許改善 :)
同時也經歷了數個「第一次」 ...

第一次嘔白泡 -- 在回家路上終忍不住要吐,但出來的竟然是泡,原來真的會嘔白泡 ...

第一次要半夜起來去吐 -- 第一晚睡至半夜突然十分不舒服,一起來便要衝進厠所裏去,吐出來的是強酸,十分剌喉 ! 翌日胃部也忍忍作痛,真的要多謝泥姨丈介紹的藥,用後立即舒緩了 !

還有兩個多月,求神讓我每次也能合格,
我有信心很快會過去,我會努力 !

Friday, 26 June 2009

Fail again ..

After taking one week's rest, the white blood cell count was still not satisfactory.
So, postpone for one more week ....

I was a bit shock for such a small increment last week.
(only 0.09, not even 0.1 ...)
Though I was a bit disappointed, I was not worried.
Good news is that, I could take one more week rest and enjoy eating.
Bad news is that, it will take a bit longer time for the whole process.
And it'll be much more difficult for me to face the injection again after 1 month's rest ...

We know we could do nothing, and all is well under His control.
Thanks God that we still have peace and faith, which is very important and precious.
He is God and He is my savior !
I'll leave it to Him and enjoy the beauty of His love and grace :)

Friday, 19 June 2009

終於肥佬了

到第五次,終於不敵藥力,泥媽打敗了 ....
白血球指數不達標,下星期五再戰!

但神一早已為我預備,在上星期的團契裏,
藉着詩歌給了我很大的安慰,
衪體恤我的軟弱,明白我的處境,
無論遇著困苦憂愁,衪亦會在我身邊,
那是多麽安心和鼓勵!
眼淚不禁流下 ...

更要多謝很多老朋友及姊妹的陪伴和關心,
真是無言感激!

【十架的冠冕】詩集:伍偉基作品 2 - 精采,11

路是難走,但比起你的十架路我今天算甚麼;來起身再走過,
遇著痛苦,你亦經過世間苦與樂,你的救贖愛海,我得勝和釋放,
凝望著十架的冠冕,仰望你渡過每天,
你體恤我的軟弱,明白我親身處境,
無論遇著困苦憂愁,你亦會在我身邊,
你興起我的生命,我今得到信心面對挑戰。

http://www.youtube.com/watch?gl=HK&hl=zh-TW&v=Upv6if21aG4&feature=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