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在恩幼稚園篇.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在恩幼稚園篇. Show all posts

Thursday, 31 January 2013

珍貴的花蕾

三個月了,萬壽菊已有差不多四十厘米高,快高長大!
本以為它只會長高,但突然發現了一個小花蕾,興奮到不得了!

為著這珍貴的花蕾,媽媽更小心照顧它,希望會有開花的一天,成為吾家的一個奇蹟吧!

Tuesday, 4 December 2012

成功的一半

一個多月了,萬壽菊仍是健健康康,綠油油,且快高長大,高了一倍有多!

破了媽媽的紀錄,真是十分高興!
希望快快見到花的蹤影吧!

Friday, 23 September 2011

校服look

媽媽很少看到弟弟穿上校服的模樣,讀上午班是在媽媽出門才起床,今年下午班就更沒可能了!
平時不以為然,那天病倒在家才突然發覺,弟弟這個look好像好陌生啊…
這不是很普通的事嗎?竟要在媽媽生病或告假的日子,才有機會遇上…

原來,父母見到子女穿校服上學或回家,並不是必然的事…
或許,這就是在職父母其中之一的無奈或遺憾?

孩子,媽媽真怕這些歲月悄悄溜走啊…

Friday, 9 September 2011

新K2生

弟弟當了K2生差不多兩星期,現在還是蜜月期,
溫習K1所學過的,下星期才開始學新知識,要認真點了 :P

今年在上年隔鄰的課室,亦是哥哥K3的班房,真湊巧!
但媽媽始終未能去第四間課室,也享受不到高層課室…
最大的改變是要用水壼和可以到Tree House玩,
這都是大個仔的象徵,亦是弟弟最期待的!
可惜只有兩位K1的同學同班,還不是最熟悉的,弟弟要努力認識新朋友了!

孩子,希望你能適應新生活,好好學習與成長 :)

Thursday, 1 September 2011

開學日

開學了,哥哥在上午,弟弟在下午,媽媽兩個都送 :)

各回到自己熟悉的校園,不用適應,媽媽又有了經驗,確比上一年輕鬆!

今年弟弟與柔柔同校不同班,首次在校相遇,來過合照,大家好正經啊…


媽媽終於放完暑假,一切又回復正常了!
先是不停罰抄個人資料和填表,再要應付哥哥學校又雪花的通告和繳費…
更要牢記哥哥的大大小小時間表,和兩兄弟的接送安排… 還未到戲肉呢!
孩子,一同努力,合作合作呀!

Saturday, 2 October 2010

學中文

弟弟的學習生涯正式開始,最大挑戰當然是廣東話和中文字了!
正在媽媽以為弟弟還在吃喝玩樂之時,原來他已學了不少,廣東話更進步神速 :)

上星期弟弟在禱告多謝天父讓他在學校學到中文字,真的嗎?!
媽媽不停問,他也不肯告訴到底是什麽字 ....
直至收到每兩星期的學習概況,謎底終於解開了!
跟哥哥一樣,每星期學三個字,已學了六個 :)


他很開心,大聲地讀給媽媽聽,還教露比姐姐呢 :P


他更「畫」了三個最少筆劃的字,也蠻不錯啊 ... 哈哈!


孩子,努力,希望你像哥哥那樣喜歡中文!

Friday, 26 March 2010

六歲序幕

其實,還有半個月的 ...
這是學校的派對,是每年的頭炮,
通常是在四月頭,但今年復活節早了一點點,派對推前至假期前 ...

雖然缺少了點點氣氛和興奮,但每年的蛋糕也總不能缺的!
上年哥哥選了黑森林,今年是近期至愛-- 紐約芝士 :P


既然揭開了序幕,泥爸媽也要預備了,
泥媽更要哥哥自己計劃,想吃什麼,想去那兒玩 ...
大個仔了!

Friday, 19 March 2010

哥哥的運動會

星期二是哥哥的運動會,一星期前他已十分興奮,
不停提泥媽這個大日子,連露比姐姐都知道呢!
哥哥參與兩個項目,是傳乒乓球和接力 :)

結果,哥哥盡慶而歸,還拿了班際第二名!
每人都有一個小獎牌,星形襟章是也,
哥哥很小心地把它收好 ... 哈哈,不知能保存多久呢?

Saturday, 27 February 2010

哥哥的家長日

之後才知道這可能是幼稚園最後一次家長日 ...
幸好帶了哥哥一起回校!

共同創作的校園畫,這是哥哥貢獻的一小部份 :)


這個是陪伴了哥哥差不多三年的操場,常常在奔跑之地 :)
後面是三年來課室的所在地,
很有趣,都是同一座(有兩座的),同一層 ...
每年出一個班房,由最裏面至最外面 :P


這是另一非常重要的地方 --- TreeHouse,
一個哥哥與書友們小息必到遊玩之地!


孩子,這是你第一所學校,渡過三年開心的時光,學習了很多!
再過數月,便要說再見了 ...
但不要緊,弟弟會接力,其後三年你仍能回來逛逛呢 :)

Wednesday, 6 January 2010

給孩子的情書

還記得《哥哥的聖誕咭》裡,同班書友的一句"I love you!"嗎?

昨晚,泥媽在孩子書包發現兩張聖誕卡,是那位小妮子給他的,同樣地在咭裡和信封面都寫上"I love you!",再手繪多個心心圖案。

問傻小子為甚麼同學仔會送三張賀卡給他,換來卻是一臉惘然的回答:「唔知呀!」還說是小妮子偷偷地放進他書包內。

看著這小子傻更更的無知模樣,再看早熟小女孩的愛情表白,真是哭笑不得。

不過今次應該是「神女有心,襄王無夢」了。

Thursday, 15 October 2009

孩子心聲

根德園書院附屬小學
某日...

「爸爸,根德園有冇小學和中學?」

「冇喎!」

孩子有d唔開心,喃喃自語...
「根德園咁好,如果有小學,再上中學就好啦...」

根德園洗腦法果然利害,功課、自修、默書、測驗、考試樣樣齊,學生仍然那麼死心塌地愛學校。


孩子的選擇
又某日...

「爸爸,我想讀男女校及有中學部的小學。」

「吓!咁...你自己祈禱和天父講啦!」

沒想到孩子會那麼在意男校、男女校和有冇中學的問題,但要符合孩子選校條件的,只有「掃羅男女」、「司提反小」和「循規蹈矩」三所,不知道天父怎樣安排呢?

Wednesday, 14 October 2009

Ella's Birthday Party

星期日到了孩子K2及K3同學仔嵐嵐的生日派對,原來小女孩有個英文名字–Ella!

唔使講孩子玩到傻了,阿泥就中場已不支倒睡在爸爸懷裡。

很開心的一天!

Friday, 28 August 2009

開學了!

今天是在恩K3開學的大日子,一如以往,只是爸媽們陪孩子到新班房見新老師和同學,聽聽新一年的安排和要預備的東西,買校服書包,及讓孩子逛逛濶別了的校園。


最開心就是K1的Miss Lau今年又會教在恩!
又碰到K1的Miss Sum跟她聊了幾句呢 :)

今年是大哥哥了,在恩十分興奮,更一派正經的坐着,還提醒媽媽要看着老師留心聽 ...
全程不用一小時,回到家又急不及待向弟弟及露比姐姐展示他的新手冊、名牌和字咭 ...

孩子,媽媽看你日漸成長,好不開心啊!

Monday, 17 August 2009

仔大十八變

這是在恩的第一張証件照,攝於四年前,
看起來也有一點點像思約呢 :)


這是前兩天剛拍的,真的大個仔了,在泥爸媽眼中,好帥啊!


不知四年後是什麽模樣?弟弟將來又會否像哥哥?
好期待啊 :)

Monday, 5 January 2009

A Big Day

5 Jan 2009 is a big day for Sai Sai.
This is the first day of Kentville school in 2009, after the two weeks long holiday.
Sai Sai keeps counting how many days left …
He was so happy and excited on the day before.

On the big day at dinner’s time …

“I meet all my friends and teachers …”
“I went out and played in the playground …”
“I got a new homework book for English. Look ! so nice …”
“I write from 1 to 30 …”
“I learned one new Chinese word – "右" ..”
“I wrote ‘one’ today …”

Good boy, I hope you will enjoy your school life forever :)

Wednesday, 26 November 2008

再說根德 (後篇)

泥爸寫"再說根德"之初本來沒有打算分前、後篇,但係寫下寫下唔係好夠時間寫完,唯有呃多篇稿。

回想最初為孩子選校時泥爸媽分別以"英文地基"及根德園為首的兩派幼稚園為目標。

當決定讓孩子讀傳統中小學後,根德便成為首選。原因可能大家都知道,因為根德是公認課程最深,將來函接傳統小學也容易些。況且泥爸媽也是這些中小學出身,泥爸可以應付的,天資聰穎孩子當然也可以啦!

事實上孩子真的在根德學了很多,尤其是中文,所要認識的生字多得嚇了泥爸媽一跳。

至於根德是否最大壓力的幼稚園,我們不知道。就算是,從小學會面對和處理壓力,正正是近代”溫室小孩”所缺乏的!

但重點係,孩子有壓力嗎?可以說沒有,根德最強的地方是使孩子寓學習於娛樂,每天在恩用在應付功課的時間很少,約半個多小時吧,他根本覺得是遊戲的一部分…Orz…..

其他時間就用來畫下畫咁啦!

Friday, 14 November 2008

再說根德 (前篇)

孩子上K2也有兩個多月了!
他真的很愛這所學校,就如泥爸愛紅公司一般(如果老闆見到唔知有冇人工加呢?:P)

泥爸媽亦很滿意自己的選擇,基本上學校對父母沒有任何要求;唔好講什麼家教會,連親子旅行也沒有。只要交足學費,老師便會使到孩子自自然然地完成:-
(1) 每日三樣家課,中英數各一頁(晚飯前完工);
(2) 每星期中英默書各一次;
(3) 自動自覺用街簿溫習所學到的 。

泥爸媽每天晚上只需要循例檢查一下字體寫得核唔核突。留意:唔係睇下寫得靚唔靚,因為一定唔靚:P)

對雙職雙子的泥爸媽來說,這實在非常重要。在晚飯後,我們可以不用理會他的功課,和他玩下,練下琴等等。

如果泥爸媽有精神,又可以教孩子學其他東西;如串下英文生字,在九、十月時學加減數,最近背九因歌.....。

Sunday, 13 July 2008

Whitney

孩子K1的書友仔,也是繼卓琳後,他口中的第二個best friend!上星期天是她的生日派對,孩子非常盼望參與.....

同樣是best friend,不過泥爸媽覺得他們的感情冇想像般好喎!等我們還買了份大禮添!:P




見到孩子有自己的社交圈子,和書友仔們玩得相當開心,總算沒有白來.....











泥媽很喜歡的書友仔,很乖的女孩–希晴









最開心係連阿泥都有得玩波波池

Saturday, 5 July 2008

家長會

是日家長會,泥爸媽當然會找緊機會去了解一下孩子在校園的生活,同埋點解成日都攞一百分:P

感謝沈老師對孩子的愛護和一針見血地指出他"心散"的弱點,我們會多加注意。

會後,泥爸媽接過孩子到校園逛一逛,影了好些相片!


奧運會的主題四處可見,難怪孩子時常將福娃掛在口邊!


孩子至愛的校車.....


你睇我間學校幾大!


重有個鯉魚池添!


畢業典禮應該在兩年後喎!


給泥媽發現了一張班照,孩子你在那裡啊?

Sunday, 29 June 2008

Miss Sum & Miss Lau, I love you!

孩子很喜歡根德園班裡的沈老師和劉老師,泥爸媽時常覺得老師說一句好過我們說+句!:P

尤其是班主任沈老師,孩子連說話的語氣也和她+分相似。

K1生涯只餘下最後三天,泥爸媽提議送一張感謝卡給她們。
二話不說,孩子便靜靜坐下來完成了!
孩子,請記住這點童真和真摰的感情....